人氣 20958

還在跌?營建署:新北地價跌最多

#多空 #政策 #土地 #地價 #破盤 #讓利 #緩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15日)發布第49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較上期下跌0.91%,多數縣市地價變動幅度微小。本期各直轄市、縣巿的地價指數除新北市下跌1.73%、台中市下跌1.48%、台北市下跌1.16%下跌幅度相對較大外,其餘各縣巿皆1%以內微幅變動。

▼新北市板橋區地價指數下跌最多,主因是重劃區破盤價格所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江翠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都市地價指數是內政部將各縣市都市計畫範圍內的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土地,以統計方法選取具代表性的中價位區段,查估其平均區段地價,以編算某一地區內,土地價格在一定期間內的相對變動的百分數,類似物價指數。

內政部最新調查106年4月1日至9月30日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17.24,較上期下跌0.91%,創近3期新高。在波動幅度較大的縣市中,以新北市下跌1.73%,跌幅最大,其中又以板橋區跌幅2.54%最為明顯,主因是受重劃區新建案開價較低影響,以致地價呈現下跌趨勢。

而花蓮縣上漲0.96%,是本次調查漲幅最大區域,又以花蓮市漲幅1.59%最為明顯,主因是受住宅區不動產市場活絡,地價呈現上漲趨勢,並集中在花蓮火車站及美崙一帶。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分析,即便一般來說,雙北市是土地最具價值的地區,但受到整體市況緩跌,地價自然也會修正,他進一步指出,雖然土地是「原料」相對住宅「現貨」抗跌,但如板橋這類有大型重劃區破盤效應,也會拖累土地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