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9

包租代管啟動 租金下降可創三贏

#包租代管 #租售 #房東 #租金 #代租代管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新北市「包租代管」開始招募房東,有房東表示,過去會因為租客的收入、背景而有的許多疑慮,在參與包租代管計畫後,保證收租這一點就可以把風險轉嫁給業者及政府,不用再擔心房客欠租落跑等問題,「就算租金要打8折仍然划算」。

新北市城鄉局於1/12在板橋舉辦的第一場包租代管說明會(圖/好房News記者廖庭毅攝影)新北市城鄉局於1/12在板橋舉辦的第一場包租代管說明會(圖/好房News記者廖庭毅攝影)

板橋吳姓房東指出,手上出租的房子已經有四個月沒有收到房租,扣掉押金還倒賠兩個月,目前仍為這件事情焦頭爛額,所以她認為,撇開包租代管計畫的稅賦減免、修繕獎勵,最大的誘因是保證3年收租,將風險轉嫁給業者及政府,就算租金必須要打8折仍十分划算。而她也認為,若沒有政府的主導與介入,房東的確不會貿然將房子租給這些弱勢的「高風險族群」。

另許多房東關心租金的市價如何計算,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科長鄭健志指出,將取樣周邊及至少三個平台公告之租金,比方說租屋網及實價登錄等,會由業者提出報價由政府審核。而代管業者的服務費用皆由政府補助,包租代管可拿到租金的25%作為服務費用。

然對於包租代管政策也有許多民眾提出質疑,政府介入的是原本已經在運行的租屋市場,而非針對像是淡海地區的大量空屋,且租金市價的訂定很難保障中間沒有圖利廠商之嫌,有民眾就表示,與其政府自己下來當包租公,不如趕快把公共住宅建置好,才能真正造福租屋族。

==========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