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買地取代購屋!14上市櫃公司桃園搶地8.4萬坪

#土地 #多空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過關,未來私法人購屋將採登記制,台灣房屋趨勢中心表示,不少上市櫃公司已超前部署,以買地取代購屋,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2022年迄今有14家上市櫃公司購入桃園土地,總投入資金逾171億元,土地面積逾8.4萬坪。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桃園產業多元,富具人口紅利,且享有國門之都的國際空港運輸優勢,不僅吸引國際大廠投資,許多國內上市櫃公司看好桃園的發展優勢,也積極在桃園開疆拓土。
 
江怡慧分析,上市櫃大廠紛在桃園投資土地,主要是桃園具備三大優勢,包括交通便利性、產業群聚力,以及桃園人口持續成長、就業人才豐沛等。以去年投資桃園不動產14家上市櫃公司中,逾三成紛紛搶進航空城產業專區。
 
台灣房屋航空城直營店店長徐國強指出,主要因為此專區優先提供給雲端運算、智慧車輛、國際物流、生科醫藥、航空輔助、綠能等相關產業,以智慧城市、創新創業為發展重點。
 
其中零售業者統一超(2912),7月不僅豪砸60億進駐占地2.6萬坪的航空城產業專區H基地,也投資7億購入台中北屯約600坪土地;國內食品龍頭統一集團,也佈局設置北中南大型物流園區,北部據點是今年3月購入的楊梅逾7000坪土地;此外健策、大樹、藥華藥等大廠,也都花費重金挺進桃園航空城,均不排除是作為企業倉儲所用!
 
另外,未來趨勢產業的綠能大廠中興電,近年不僅於台南、花蓮發展太陽能,還在高雄發展餘氫發電技術,如今更在桃園觀音加深布局力道,於觀塘大潭電廠周邊投入3.8億購入1,270坪的廠房,擴展綠能產業。
 
其他產業如正道、三陽工業等大廠,也分別在蘆竹、桃園等地置產,營建類4大建商的華建、愛山林、興富發以及遠雄,亦積極以合建方式投入桃園房地產市場。
 
鋼鐵大廠世紀鋼則砸6.51億購買大園區航空城客運園區附近,總面積約1.5萬坪的一般農業區土地,將投資非營業用不動產,進行後續變更產業園區計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