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2

台中機場 去年旅客239萬創高

#交通 #台中 #台中機場 #旅運量 #旅客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航空站昨(15)日公布台中國際機場106年旅運量達239.4萬人次,創歷年來新高,其中,國際航線因航空公司家數增多,旅運班次增加,加上票價促銷,帶動106年度旅運量達121.6萬人次、年增9.31%,成為該航站106年度旅運量增加的主力航線。

台中國際機場近7年旅運量  ●去年雖然年度總旅運量再創新高,不過整體而言,旅運量年增0.61%,是100年以來成長幅度最小的一年。圖/中時台中國際機場近7年旅運量  ●去年雖然年度總旅運量再創新高,不過整體而言,旅運量年增0.61%,是100年以來成長幅度最小的一年。圖/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兩岸航線受陸客來台銳減及航班減少衝擊,106年兩岸航線旅運量只達18.4萬人次、全年大減48.81%,成為該航站唯一旅運量衰退的航線。而因兩岸航線班次緊縮後,中部民眾轉搭國內線赴金馬地區,經三小通進入大陸,帶動台中國際機場106年度國內航線旅運量達99.4萬人次、年增9.51%。

雖然年度總旅運量再創新高,不過整體而言,台中國際機場106年度旅運量年增0.61%,是100年以來成長幅度最小的一年。

自民進黨105年5月20日執政以來,因兩岸關係「急凍」,為因應陸客來台減少的變局,各大航空公司都隨之大幅度減少兩岸航點,造成兩岸航線的旅運量銳減局面。 目前台中的兩岸航線,只剩下華信、立榮及大陸的東方、天津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繼續經營。

華信的台中兩岸航線,定期航班共有杭州、寧波,不定期包機航班為無錫、梅州。立榮的台中兩岸航線,定期航班有深圳、廣州,不定期航班為無錫。至於大陸的東方航空只有台中-南京航班;天津航空只營運台中-海口航班。

相較之下,各大航空公司均轉向部署國際航線因應,包括長榮、華信、國泰、香港快運、台灣虎航、越捷、泰越捷及德威等8家航空公司,都在台中開闢國際航線。其中,華信共有香港、日本沖繩、越南的胡志明及河內等4條定期航班;另有日本名古屋、大分,以及韓國首爾等3條不定期包機航班,成為在台中開闢國際航線最多的航空公司。另同屬華航集團的台灣虎航則有台中-澳門定期航班。此外,長榮航空則開闢台中-澳門定期航班,以及台中-首爾的不定期航班。

至於泰越捷航空106年開闢台中-泰國曼谷的不定期包機航班,因旅客反應還不錯,107年有機會申請轉為定期包機航班。另越捷航空開闢的台中-胡志明定期航班,107年仍持續深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