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8

違法賣屋 去年查獲27件

#租售 #地政局 #桃園 #技術性隱藏 #房屋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地政局發現賣屋平台常「技術性隱藏」重要資訊,像是在賣房網只填寫鄰近大馬路名稱,但實際卻是在巷弄內,門牌完全沒有馬路名,涉及廣告不實,或是非法業者擅自攬生意賣房,桃園市府去年共查獲27件、開罰206萬元,除以活潑文宣向民眾宣導,也呼籲業者誠實揭露。

不時發生有業者發生刊登不實廣告而遭檢舉,像是法定用途、使用分區、地址、坪數、物件照片等與事實不符。(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桃園仍隨處可見貼在電線桿上的賣屋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政局指出,桃園不時有業者發生刊登不實廣告而遭檢舉,像是法定用途、使用分區、地址、坪數、物件照片等與事實不符,強調刊登廣告前應檢查各項標的物資訊內容是否與事實相符,確認無誤後才能上架,若有不實將面臨6萬元至30萬元罰鍰。

除此之外,仲介是特許行業,必須要揭露經紀業名稱,但591等售屋網上,往往只有房仲名字跟電話,沒有業者資訊,已違法,地政局去年就查獲廣告不實或未註明經紀業名稱的業者17件,全都開罰6萬元起跳。

地政局另外還發現有業者根本沒有售屋資格,卻違法攬客,去年共查獲10件非經紀業執行經紀業,開罰10萬起跳,總計27件共開罰206萬元。

地政局特別製作多款簡潔易懂的宣導文宣,像是「請認明合法不動產經紀業者」、「買房基本功.詳讀要點有保障」、「不動產經紀業廣告規範」等,透過活潑生動的插畫和簡潔有力的文字,圖文並茂向民眾宣導,提醒民眾買賣不動產一定要委託合法業者,簽約前要詳閱契約內容、審慎考慮,以確保自身財產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