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開發山坡地徵回饋金 林明溱批土匪

#地方 #山坡地 #回饋金 #開發 #南投

中國時報記者 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群山環繞,境內超過9成是山坡地,縣民開發土地、建溫室等設施都得繳交「回饋金」;南投縣長林明溱22日在縣務會議中,痛批政府徵收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是合法搶錢形同土匪;他將串聯國民黨執政的15縣市抵制。

根據《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在山坡地開發利用必須徵收土地現值的6到12%回饋金,徵收款項則用於林務發展及造林經費等。

南投縣95%是山坡地,土地利用都要徵收回饋金,縣長林明溱批政府是土匪!(廖志晃攝)南投縣95%是山坡地,土地利用都要徵收回饋金,縣長林明溱批政府是土匪!(廖志晃攝)

因南投縣內幾乎都是山坡地,徵收回饋金對民眾造成沉重負擔。南投縣議會由議長何勝豐提案,制定《南投縣山坡地利用開發自治條例》並經縣議會大會決議通過,重點在於取消課徵單一住宅、農舍、農業溫室等農業設施回饋金;這項自治條例因為牴觸法規,上報中央後仍不予核備。

林明溱指出,從2014年《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施行迄今,南投縣民被徵收的款項超過2億元,全國22縣市徵收總額估計達50億元,形同政府合法搶錢,非常不合理;繳交回饋金的民眾更直指政府是土匪!

林明溱強調,他將串聯藍營執政的15縣市首長聯合抵制這項法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