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0

免繳山坡地回饋金 台中19家受惠園區廠商增投資近90億

#山坡地 #回饋金 #中科園區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19)日表示,山坡地回饋金繳交制度放寬後,廠商投資意願大增,初步統計包括台中工業區、中科園區約有19家廠商進行廠房增建或改建,新增投資金額將近90億元。

據了解,去年中科就有日商安川、先進光電等廠商,因為擴建廠必須繳交回饋金,導致廠商出現觀望,投資計畫跟著停滯。

台中科學工業園區的龐大工作人口,撐起附近商圈與房市基本盤。(截取自維基百科)

其中,安川預計使用0.3公頃土地建廠,尚未動工,就被要求繳交800萬元回饋金,先進光電0.8公頃要交2,000萬元,業者均說無法接受。

去年12月,台中市政府協調行政院農委會修正「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放寬回饋金繳交制度與增列免繳條件,讓已開發工業區及科學園區困擾已久的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問題得以解套。

為了解修法後業者投資動向,台中市經發局進行第一波企業投資意願調查,台中工業區、中科園區內已有19家廠商正進行增建、改建計畫,估計這些廠商可省下3億餘元的回饋金成本,並帶來近90億元投資金額。

以中科為例,園區內就有安川電機、先進光電、台灣精銳、台達電等11家位於山坡地的廠商受惠,總減免回饋金高達2.1億元。

經發局表示,安川電機可望成為中科園區第一家依修正後適用免繳交回饋金的廠商,相信可藉此帶動台中各產業及科學園區廠商的投資意願,進一步提升中部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