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貧病老夫婦祖宅破陋 衡山行善團幫修翻新

#衡山行善團 #裝修 #老屋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年近8旬的羅姓老翁與妻子住在高雄杉林區一處破陋土埆厝,雨天會漏水,衡山南區行善團不忍見老夫妻居住環境差,發動志工替他們修繕房舍,昨天外牆刷上油漆後煥然一新,阿公感動說,「若是沒有你們,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

羅阿公住在杉林集來通仙巷,年輕的時候是板模工,與妻子及飼養的貓狗住在祖厝相依為命。

老舊的土埆厝翻修後,羅姓阿公夫妻不必擔心雨天屋內漏水

高雄旗美行善工作隊長呂正元發現,羅阿公年邁無力再從事粗活,只能靠資源回收及社福津貼度日,是社會局列冊中低收入戶。他媒合衡山行善團幫忙修繕房屋。

衡山行善團南區志工督導林建華說,老夫婦住屋齡7、80年的土埆厝,歷經多次颱風、地震,屋瓦及土埆牆結構受損,雨天屋裡就漏水。家中水電配線雜亂、堆積雜物,並養許多貓狗,屋外堆置資源回收物,環境很差。

行善團為此兩次動員志工,協助羅阿公改善住家,昨天完成屋瓦及牆面修復,室內水電經過重新配線,牆面重新粉刷,居家環境變得清新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