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6

二重疏洪道重劃區 將標售7317坪土地

#政策 #二重疏洪道 #重劃區 #標售 #土地 #建商 #房市

記者唐玉麟、王莫昀/台北報導

新北近3年最大土地標售案,12月初登場!新北市將於12月1日標售二重疏洪道兩側重劃區55筆土地,面積廣達7317坪,總底價76.3億元,為近3年新北最大面積標案。業者較看好鄰近捷運三重站一側土地賣相,據瞭解,受限區內預售價格約在每坪50萬元上下,參與標售業者,會以在區內卡位已久的在地建商為主。

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市地重劃區,一口氣釋出約7000坪的土地,可望吸引周邊土地的整合者或開發商的目光。(截取自維基百科)

「房市往下走,市況不佳,現在搶標土地風險很大!」上市建商高階主管預期,會參與二重疏洪道兩側土地標售的,應以在區內卡位已久的在地建商為主,否則就是在區內有合建案,須進一步整合土地的品牌建商。

市場人士指出,以二重疏道重劃區的住宅區標售底價每坪80~110萬元分析,要有利潤,未來推案單價至少要每坪50~60萬元,但目前區內預售案成交價回檔至每坪50萬元上下,若這次標售土地,將土地成本價炒高,搶標建商未來推案恐無利可圖。

不過,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台北市土地難以取得,北市外圍第一圈的土地也相當珍貴,加上近年重劃區都是房市的票房指標,此次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市地重劃區,一口氣釋出約7000坪的土地,可望吸引周邊土地的整合者或開發商的目光,尤其部分上市櫃的開發商需要建立一些土地庫存,標售狀況應可維持一定熱度。

新北市府資料顯示,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區,是新北市土地開發閃耀五星及淡水河曼哈頓計畫之一,已於2014年6月完工,11月完成土地點交作業。形成「二捷二快」的便捷交通路網,且臨近二重疏洪道內大台北都會公園及水漾幸福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