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2018台灣薪酬標準 半導體、物聯網今年薪情好

#半導體 #物聯網 #薪資 #理財

工商時報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歐洲商會與米高蒲志(Michael Page)顧問公司昨(26)日共同發表「台灣薪酬標準指南2018」,評估今年台灣在軟體、物聯網、半導體等行業會出現人才短缺現象,台灣正在掀起一場人才爭奪戰,雇主會以高於行業水準的薪水來吸引人才。

台灣薪酬標準指南中指出,台灣經濟去年第四季成長超過預期,有些行業成長非常快速,帶動人才招聘,在台灣成長最快速的產業中,人才供不應求、企業對人才的競爭更加激烈。同時,大環境激發了大陸企業對台灣人才的競爭,這讓人力資源經理的工作更加具有挑戰性,必須確保留才策略正確無誤。

歐洲商會與米高蒲志聯合發布2018台灣薪資調查報告,米高蒲志董事總經理鐵弼時(左二)與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左三)一同出席發表

米高蒲志董事總經理鐵弼時(Mark Tibbatts)表示,雖然對今年台灣就業市場審慎樂觀,但還是要考量國際情勢和地緣政治的發展。鐵弼時認為,台灣正掀起一場人才爭奪戰,特別是軟體、物聯網、半導體等產業,相關人才都很搶手,企業想要留住人才,必須提供更具競爭力的薪資和強而有力的雇主品牌,專業人才通常有許多工業機會,並且會自己評估雇主未來發展前景,因此企業引進新技術、保持發展,才能吸引求職者。

在工程方面,台灣工程師平均年薪為135萬元,過去12個月以來,職位數量漲幅為15%,跳槽的平均薪資漲幅為11%到20%。而在物聯網帶動下,半導體人才需求強勁,半導體研發主管平均年薪為200萬元,經理職位平均年薪達到31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