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87

慶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 自行車「騎上中環」

#台74線 #快速道路 #中環 #台中內環道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慶祝臺灣第一條內環道「臺74線」快速道路通車,臺中市政府將於4月27日舉行「2014騎上中環」自行車活動,與全國5000位愛好自行車的朋友一起騎上臺74線,在高架道路上欣賞臺中建設之美。
 
 
市政府教育局25日於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行前造勢活動,副市長蔡炳坤、教育局長吳榕峰、新聞局長石靜文、體育處長房瑞文與眾多自行車友到場共襄盛舉。
 
副市長蔡炳坤致詞表示,市府與中央各負擔300億元經費,興建臺74線快速道路,去年底全線通車,成為臺灣第一條內環道,全長約40公里。臺74線銜接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及省道臺三線,通車後不論從霧峰到大里、太平、潭子,北屯到西屯、南屯等,都可縮短一半以上時間,有效改善交通壅塞現象。
 
此外,市府已規劃在大甲與后里之間建立銜接山海線的東西向鐵路,獲得行政院長口頭承諾支持,若完工將是全國第一條都會區環狀鐵路;快捷巴士(BRT)也預計於今年7月通車試營運,捷運(MRT)綠線也正在施工,打造完善的交通運輸路網。
 
蔡炳坤也說,為了讓民眾體驗在快速道路上馳騁欣賞臺中風光,市府向公路總局申請臺74線高架道路崇德到太平路段,開放讓民眾騎行,4月11日中午12點整開放報名,短短40分鐘內5000個名額就已額滿。
 
參加車友中年紀最大的是潭子區、高齡77歲的侯吉雄伯伯,他曾罹患大腸癌及肝癌,從家畜疾病防治所退休後,積極投入各項運動競賽,包含鐵人三項、馬拉松、自行車等;他曾兩次自行車環島,橫越南橫及中橫,還曾車禍骨折,卻沒有撼動他騎車的決心,平常喜歡以慢跑、游泳及甩手保健身體,他對於這次「騎上中環」活動非常期待。
 
教育局長吳榕峰指出,活動於4月27日(星期日)上午6時在洲際棒球場集合出發,左轉崇德路3段後,右轉環中路1段上臺74崇德交流道西向東入口,隨後東行至太平交流道原路折返,從臺74崇德交流道西向東出口下匝道,右轉四平路左轉崇德19路,最後再回到洲際棒球場,全程約20公里;為了確保安全,請車友務必配戴安全帽。
 
體育處長房瑞文則提醒,當天上午5至11時臺74線將進行封路,範圍自中清地下道、中清交流道至太平交流道匝道口,以及四平路、崇德19路、崇德路三段北向慢車道等道路,請用路人留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