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77

台中遷墓增加土地利用 議員關切配套措施

#遷墓 #土地開發 #納骨塔 #市議會 #民政局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由於都市人口增加,臺中市政府近年來正進行遷移墓地以增加土地利用,陸續在臺中市部分地區興建納骨塔,解決民眾遷葬時納骨塔數量不足的問題,市議員賴朝國、吳瓊華等人要求市府民政局,必須做好相關配套措施;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相關配套會做好,也會深入瞭解民眾需求,尋求最好的解決辦法。
 
台中市政府(圖/資料照片)
 
賴朝國議員質詢有關潭子區納骨塔建造進度、遷葬費用補助及遷葬配套的問題。王局長表示,納骨塔預算已開始編列做先期規劃,也會對興建納骨塔及遷葬費用進行查估,預計明年進行遷葬,遷葬費用會依原墓地坪數大小換算補償費用,若不只一個骨灰或骨骸壇,多一個補助五千元,若是棺木裝的遺骸補助三萬元,另外,潭子區納骨塔興建完成前,暫時收容部分,民眾可選擇其他區域的公立納骨塔暫時放置骨灰骨骸,管理費用半年1800元,押金2萬元。 
 
另外吳瓊華議員質詢時指出,臺中市烏日區舊的納骨塔塔位只剩地下室,地下室位置也是民眾較不喜歡的塔位,不少民眾跑到別的地方買塔位,諸多不便,吳瓊華議員關切正在興建的新納骨塔何時才會完工? 王局長答覆,烏日新建的納骨塔正努力趕工中,希望今年年底完工,最多再七、八個月就可完成,至於民眾需要另找塔位借放的問題,可以再和議員一起另訂時間到當地會勘,了解民眾真正需求,尋求最好解決辦法。
 
另外,黃馨慧議員也關心臺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的設備是否更便民,建議民政局改善小靈堂,讓家屬在情緒不佳時至少還能保有較好的治喪空間;而所內的便利商店應設置ATM,方便喪家領錢治喪;她也建議能在殯儀館設置地藏王菩薩供奉處以超渡往生者,讓喪家有心靈寄託。王局長答說,ATM設置及供奉地藏王菩薩可再研究,一定會努力做到更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