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9

林口買房有學問 「新北門牌」竟貴這麼多!

#地方 #林口 #購屋 #房市 #門牌 #多空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自2017年桃園機場捷運線通車,串連起A7龜山、A8長庚醫院、A9林口新市鎮,形成大林口生活圈後,因區域內生活機能佳、房價較便宜,吸引雙北年輕族群在此購屋,而林口生活圈又有部分屬於新北市、部分屬於桃園市,專家表示,光是門牌不同就會對房價造成影響。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即使同樣位於林口生活圈,但掛新北門牌及掛桃園門牌的物件,在房價上的確會因門牌差別產生差異。尤其像是A8一部分劃分在桃園、一部分劃分在新北,掛新北門牌的房價就會相較掛桃園門牌高1至2成。
 
陳炳辰指出,A8一部分劃分在桃園、一部分劃分在新北,掛新北門牌的房價就會相較掛桃園門牌高1至2成。圖/Google Maps
林口A8 圖/google maps
 
陳炳辰分析,新北門牌雖然增值空間稍大、轉手更容易,但新北門牌、桃園門牌孰優孰劣其實見仁見智。因為同樣位於林口生活圈,享有相同生活機能的情況下,桃園門牌房價相對較低,CP值自然更好。
 
陳炳辰表示,雖然不少民眾會認為新北在房市熱度等方面更佳,但因為生活圈相同,增值空間差異並不大,其實未必要為了門牌迷思,堅持買在新北。另外他指出,不同戶籍享有的縣市政策福利、學區也不一樣,也有民眾會因為喜歡桃園的市民福利,選擇設籍在桃園,有意購屋的民眾可藉由比較自身需求與縣市政策的契合度,作為選擇購屋地點時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