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486

新竹「這鄉」地價漲幅竟勝竹北!專家曝關鍵

#地方 #多空 #湖口鄉 #竹北市 #地價 #漲幅 #王爺壟重劃區 #機能 #基期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內政部近期公布最新的全國都市地價指數,與上一期比較上漲 1.15%。其中各直轄市及縣(巿)中,上漲幅度較大者包括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等;而新竹縣竹北市也是不少人關注的區域,因竹北近竹科,有強大的剛性買盤與居住需求,房市討論度不低;不過這次最新的地價指數報告,湖口鄉的地價漲幅比竹北還大,專家也分析原因。
 
內政部表示,與上期相比,竹北市本期地價指數微幅上漲 0.91%;至於湖口鄉最新一期地價指數較上期上漲 1.14%,住宅區及商業區部分,因王爺壟區段徵收區內有數件大型建案交屋,買賣案件增加,且該區公園、運動廣場、衛生所等場所已施工或完工,鄉公所也預計遷移至此,公共設施、生活機能漸完善,促進人口增加,吸引店家進駐,主要街路上的商業行為活絡,地價也上漲。
 
 
內政部最新地價報告,湖口鄉地價漲幅比竹北大,熱門地段王爺壟重劃區擁有車站周邊生活圈,機能不錯,推案量不少。圖/google map
內政部最新地價報告,湖口鄉地價漲幅比竹北大,熱門地段王爺壟重劃區擁有車站周邊生活圈,機能不錯,推案量不少。圖/google map
 
湖口鄉的工業區部分,交易行為較少,但中山路跨越台1線高架橋可連接國道 1 號,可通往新竹工業區、鳳山工業區,且鄰近省道1號、縱貫鐵路,交通便利,地價攀升。湖口各分區指數中,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地價較上期分別上漲1.09%、1.50%及 1.54%。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湖口在新竹地區房價算親民,區域居住機能還算完備,熱門地段如王爺壟重劃區也擁有車站周邊生活圈,土地、房價都為在地高價,土地多為單坪2字頭,透天產品行情落在1000~2000萬元,大樓產品平均單價則約16~17萬元,相較比竹北這房市熱區低廉不少。
 
陳炳辰表示,不過湖口對外交通往返仍有塞車疑慮,在地建設話題性較少,買盤多因預算限制,或人親土親、習於從小成長環境等特性下才做的選擇,相關數據的漲勢不脫比較基期低,且在土地、建築成本,及物價都走揚下,新竹也已是除了六都外最受矚目的房市熱區,湖口區域房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隨著整體環境提升不動產產品價值,比起竹北等處已屬高點的熱區具備漲幅空間,也導致相關指數表現顯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