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6

前進大林口 房市漲相佳

#多空 #地方 #林口

蘋果日報/廣編特輯

低建蔽率、低容積率與高綠覆率,這「雙低一高」的居住條件,以及公園綠地遍佈、全區管線地下化、建築臨路退縮、棋盤式街道等規劃,使得雙北宜居城市代表,林口絕對是一時之選。

許多雙北購屋民眾,都將林口列入考慮的重點區域,因此不難理解,為什麼林口始終是建商的兵家必爭之地。從數據上顯示,過去一年,新北市總人口增加約1萬8千多人,但卻有集中淡水、林口及新莊等三大地區的趨勢,當中人口成長比例又以林口3.76%為最高,主因來自於區域房價對購屋民眾有確切誘因,促使居住板塊明顯向林口移動。

另一方面,近10年大台北主要衛星城市發展飽和,加上樂活概念興起,林口一躍成為人口淨移入的主要區域,人口從原本的5萬人,已大幅增加到9萬餘人,當中移入居民佔了多數,僅9萬餘人的人口,居民每人可得空間大,沒有傳統都市的擁擠感,居住品質易於維持,獲得不少青壯人口及新婚家庭青睞。

市場人士指出,居民年輕、區域可塑性高、發展遠景足,都是林口人口快速移入的重要關鍵,當然,房價合理也是原因之一,且當初政府在規劃上,參照英國市郊分野的都市格局,分為中心商業區及一般住宅區,距商業區越遠的住宅區,容積及開發密度也越低,而從現實面來看,區域商圈逐漸成型、重大建設陸續定案,一舉一動都受到高度關注。

林口房市大略可分為舊市區、重劃區及長庚醫院三大區塊,其中,舊市區是林口發跡地,開發早、機能完善,且地方仕紳多居住於,具有特殊的人文環境,相較於發展快速的新市鎮,舊市區房價攀升穩定,仍受到許多民眾喜愛,新推案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街廓整齊、建築新穎、綠地比重高,處處可見接待中心林立,是目前新市鎮的現況,也是近兩年是林口最主要的人口移入區段,隨著未來機場捷運林口站啟用之後,整個軸心可望移到文化二路、文化三路、中山路等地,加上民間建商同樣挹注大量資源,例如遠雄未來之丘已是新市鎮核心商圈,包括家樂福、星巴克等知名連鎖商家陸續進駐,對於居住質感及機能,有實質的加分效果,帶動區域房市回應,不論是房價或個案銷售,表現十分亮眼。

至於長庚特區,範圍橫跨林口及龜山,周邊機能隨著長庚林口院區擴張日趨完善,逐漸發展為「長庚特區」,生活機能極度便利,先前居民主要為醫護從業人員,現在有華亞科技園區的加入,住宅需求更為高漲,區域房價近幾年上揚不少。

這幾年林口所掀起的房市熱,從早期主攻首購族的低總價產品,到近來漸漸出現規劃、建材高檔的換屋產品,且要價只有北市2分之1甚至更低,使得原本就已熱鬧的房市,選擇性更加豐富。然而,有越來越多民眾,不再追逐地段迷思,開始選擇具願景的區域置產。如今放眼新北市,最具置產前景的,林口絕對是一時之選,而現階段房價尚在合理範圍,更促使無數想一圓成家夢的民眾,前來此地找尋產品。

代銷業者指出,即便政府在打房,但林口近年土地價格持續攀高是不爭事實,且區域建設題材不斷,造成房價強勁支撐面,今年將站穩每坪30萬元、上看40萬元,以目前房價來看,約有1~2成左右的漲幅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