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

履歷篩選110秒定生死!企業面試最在意3條件曝光

#yes123求職網 #找工作 #應徵 #求職 #勞工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距牛年農曆年倒數一個月,有人準備換工作了嗎?面臨將迎接的年後轉職潮,企業每天要開始處理大量的求職者履歷,需要兼顧速度和品質,挑選出適合公司的人才!從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發現,企業的人資或用人主管,平均會花上109.9秒,來「初步篩選」一封履歷。
 
大約花兩分鐘不到的時間,企業方面主要「初篩履歷」的依據,在可複選狀況下,依序為:「相關工作經驗」(82.1%)、「年齡」(52.5%)、「居住地區」(50.6%),以及「專業技能證照」(37.6%)、「工作總年資」(31.9%)。
 
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企業的人資或用人主管,平均會花上109.9秒,來「初步篩選」一封履歷。圖/photoAC
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企業的人資或用人主管,平均會花上109.9秒,來「初步篩選」一封履歷。圖/photoAC
 
其餘初步挑選的依據還有:「學歷」(25.8%)、「自傳內容」(20.9%)、「履歷照片」(19%),以及「希望待遇」(18.1%)、「性別」(16.7%)!同時企業方面更評估,平均需要面試15.8位求職者,才有可能找到一位適合的人選。
 
因此如何從數十位的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呢?從此次調查發現,在面試時,企業「最在乎」的求職者條件,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項分別是:「責任感」(73.3%)、「配合度」(71.5%)、「穩定度」(68.5%),以及「抗壓性」(57.6%)、「學習意願」(56.3%)。
 
其他面試考量的條件,又還有:「解決問題的能力」(42.8%)、「團隊合作精神」(40.4%)、「產業專業能力」(30.1%),以及「積極度與企圖心」(24.1%)、「語言能力」(19%)。
 
分析前述調查數據,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提醒上班族,想要成功在年後跳槽,比起「工作能力」的展現,求職者應該「優先」突顯出本身的「工作態度」。當然在「後疫情時代」的勞動市場中,例如數位行銷、遠距工作能力,儼然已成為職場基本功。
 
同時強化履歷完整度,因此楊宗斌建議,像是在自傳內容當中,著重於職場上專業表現、專案成績,扣緊與應徵職缺的關聯性;並且補充說明證照、語言和第二專長,甚至論及職涯規劃與應徵工作的關係,皆有利於和面試企業,談出好「薪情」,以及提高錄取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