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房市升溫 四大代銷在手案量4200億

#地方 #租售 #房市 #房子 #代銷 #房價 #甲山林 #創意家 #海悅 #新聯陽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市新春報喜,包括海悅(2348)、甲山林、新聯陽、創意家等四大代銷業者總計在手接案量逾4,200億元,又以創意家年增近五成最多;而今年房市四家業者均認為將呈「價量持穩」格局,甲山林、創意家更認為在工、料上漲情況下,房價將持續走揚。
 
海悅國際總經理暨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王俊傑表示,對於今年房市「審慎樂觀」,雖然政府打炒房政策多少會影響市場交易量,不過長期來看將讓房市發展更加健康,尤其中南部市場,在科技大廠接單旺盛下,產業發展推升經濟持續向上,認為剛性需求依舊強勁,反觀房價基期較高的地區則需要再觀察。
 
房市升溫,四大代銷在手案量4200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房市升溫,四大代銷在手案量4200億。圖/報系資料照
 
王俊傑指出,對海悅國際來說,截至目前為止今年接案量略優於去年表現,上半年案量估約1,300~1,400億元。
 
新聯陽機構董事長王志祥表示,政府接連打炒房政策,勢必引發買方對市場觀望一到二個月,不過公司接案策略仍按照既定步伐,初估目前手中接案量落在1,300~1,400億元間;新聯陽副董林徹人認為,今年房價將呈溫和且緩升格局,成交量因房市交易規則化,市場趨於理性溫和,尤其自住、長期置產持續進場,交易量可望放大。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指出,雖然現在房市在政府打炒房政策下,市場暫時冷卻下來,但不影響今年集團接案,初估今年接案量在1,000多億元,與去年差不多;不過,因政府打炒房政策影響,客戶購屋及建商推案可能因觀望而出現縮減,但房價部分,因原物料漲得兇,加上工人薪資也上漲,且市場需求有支撐之下,認為接下來房價還是會上漲。
 
創意家行銷董事長王明正分析,這次政府出手目的是讓短期炒作的惡質投資客出局,也避免不良建商惡意囤房,只要法規謹慎訂定保障大眾利益,相信對房市會有正向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