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0

領完年終就閃人!88%勞工想跳槽創七年新高

#轉職 #跳槽 #勞工 #薪資 #yes123求職網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隨著貿易戰和科技冷戰,相關衝擊漸漸淡化,加上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從企業主到上班族,如何看待未來前景?對於求才、謀職計畫,會不會有所影響?yes123求職網日前進行「鼠年第一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發現有88%民眾想跳槽 ,而其中三成五已投履歷。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與去年第四季相比,展望今年第一季景氣,企業樂觀度微幅上揚,即使還有51.6%持平看待,樂觀的比例為28.8%,悲觀的佔19.6%:把樂觀與悲觀比例相扣除後,得到的資方「淨樂觀比例」為+9.2%,去年同期則為+2.9%;相較十月份的數據,上一季「淨樂觀比例」是+7.7%,企業方面仍保持「略偏正向」看法,「樂觀度」創五季以來新高。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88%民眾因不滿工作現狀而想跳槽轉職。好房網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0日公布今年第6波違反。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相形之下,對於今年首季景氣,上班族持平看待的有55.5%,樂觀的佔20.3%,悲觀看待的有24.2%:將樂觀與悲觀比例相扣除後,得出來的勞方「淨樂觀比例」是-3.9%,去年同期則為-14.6%;相較十月份調查,前季是-8.4%,七月份是-11.7%,因此「悲觀度」呈現連兩季縮減狀態。
 
觀察勞資雙方對經濟前景的看法,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例如「外銷導向」廠商,持續面臨貿易戰與匯率波動等變數;對於內需導向公司來說,則有基本工資連四年調高的變數,以及農曆春節檔期的消費力道,是否能明顯增強,也是重大關鍵。
 
另一方面楊宗斌認為,正處於年關前後,上班族保持高度危機意識,有任何企業裁員減薪、無薪假風聲,都可能影響到職涯規劃;加上勞工朋友面對「低度成長」的悶經濟環境,恐怕也沒有太過樂觀的預期心理。
另外,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合計有87.7%的上班族透露,「有計畫」在今年第一季換工作,其中又分成了:52.9%為「尚未開始投履歷」;34.8%為「已開始投履歷」。
 
而「跳槽主因」方面,依序包括了:「現在工作的薪水太低」(40.2%)、「覺得公司未來沒有發展性」(38%)、「擔心所處行業的前景」(30.2%),以及「工作量太大」(28.2%)、「工作時間太長」(27.1%)。
 
總體來說,有轉職念頭的比例,不但多過前一季的77.1%,更高於去年同期的85.3%,也創下七年來同期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