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8

人口數破新高!淡海新市鎮這些願景與建設進行中

#地方 #預售 #淡水 #淡海新市鎮 #4萬人 #新學校 #淡海科技園區 #產業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對於新北市來說,淡水可說是重要的衛星城市,除了淡海新市鎮的開發及後續的土地、產專區規劃,對區域繁榮及房市都有正面影響,而淡水近年的移入人口,在新北市都排在前段班;以淡海新市鎮來說,目前人口數已突破4萬人,未來人口預期將持續成長,因此包括新學校的設立、市場及賣場、圖書館等都有不小的需求性。
 
淡水區戶政單位的統計,淡海新市鎮崁頂里是目前淡水人口最多的地區,有20,333人,北投里有1萬5千多人,而大庄里則有10,087人,淡海新市鎮整體人口數破4萬人。
 
淡海新市鎮人口數已破4萬人,各建設及房市逐步發展,未來人口預期將持續成長。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淡海新市鎮人口數已破4萬人,各建設及房市逐步發展,未來人口預期將持續成長。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人口的移入與成長,學校的需求度勢必就要提升;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就有向市長侯友宜建議,必須評估在淡海新市鎮設立新國中的可行性,並可朝雙語實驗中學或完全中學的方向來規劃。
 
近日陳偉杰就邀請新北市教育局到淡海新市鎮會勘及研商,雖然教育局以學生數推估認為暫時無新設國中的必要,但陳偉杰認為,若新市鎮有雙語實驗中學,對招商或吸引民眾遷居會有不小幫助,後續也將持續爭取設立新學校。
 
淡海新市鎮一期已開發多年,很多建案陸續推出、還有不少案子正興建中,除了人口與房市,工作機會與產業也必須重視;陳偉杰表示,未來淡海新市鎮二期將規劃淡海科技園區,主要以AI智慧、綠能、無人車等低汙染產業為主,並可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串聯成產業廊帶,提升整體就業與產業機能。
 
此外,包括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已通車、淡江大橋與淡北道路等工程進度推動中,輕軌藍海線第二期改走河岸路線,目前待中央核定,各項建設會吸引民眾移居及觀光人潮,對於房市也有正面帶動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