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美中貿易戰「助攻」 中租越南未來5年可望成長3.6倍

#越南 #貿易戰 #中租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因應美中貿易戰,想分散市場或另尋生產製造基地的企業都湧入東協市場,尤其具人口紅利又簽訂許多自由貿易協定的越南最受歡迎。中租集團旗下仲利國際租賃公司(越南)為越南租賃市場龍頭,在美中貿易戰「助攻」下,預估今年資產規模可破百億元,未來5年可成長3.6倍。

仲利國際租賃(越南)董事長陳坤明說,可以用「蜂擁而至」來形容因美中貿易戰湧入越南的外資,尤其是陸資,也為仲利國際租賃(越南)帶來利多。

中租企業團總裁辜仲立(圖中)率領經營團隊。記者沈婉玉/攝影

陳坤明分析,陸資湧入越南有三波,第一波是因國際反傾銷與反補貼,第二波是因美國透過TPP防堵,第三波則是美中貿易摩擦。相較於前二波主要是找替代的生產基地,第三波主要是為了分散市場,希望找到美國以外的貨品出口地,所以「這一波最大」。

仲利國際租賃公司(越南)總經理吳吉昌表示,早就在越南佈局的台商,率先受惠於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積極擴廠產能,以紡織、成衣、家具、塑膠、鋼鋁等傳產為主,至於是否轉移生產基地、遷廠至越南,則需評估產業鏈是否可對接。

陳坤明指出,新一波有意赴越投資的外資,主要是著眼於東協龐大的市場,但是難度高。尤其是陸商多為中小企業,不易取得中國銀行的融資,加上越南有排華情緒,對過去不重視售後服務及品質的陸貨有不好的印象,特別需要仲利國際的協助。

陳坤明表示,仲利國際專注中小企業、廣設網點又在地精耕,越籍客戶占93.8%,超級接地氣,除租賃外還取得得來不易的貿易牌照,是外資赴越融資、建立品牌推廣業務的最佳合作夥伴,商機很大。

仲利國際租賃公司(越南)在2006年取得越南央行發給的租賃執照,熬過金融海嘯衝擊,資產規模在10年間成長的8倍,3年前打敗競爭手,成為越南租賃龍頭。預估今年資產規模可破百億元,未來5年可成長3.6倍,複合年均成長率達30%。

為達成中租黃金十年的計畫目標,吳吉昌表示,除了貿易融資,將積極發展保險代理業務,並進行數位行銷,大力發展app應用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