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

大立光開盤跌逾3% 台股開低走低大跌逾百點

#藍牙耳機 #貿易戰

經濟日報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受到上周五(31)美股重挫影響,台股今(28)日指數開低在10,482.45點,下跌16.04點,早盤賣壓沉重,開盤7分鐘,指數大跌逾百點,跌破10400點。法人指出,短線上,關注5月營收公布以及法說會情況。

 

由於川普為了解決移民問題,意外對墨西哥祭出關稅制裁計畫,加上中國宣布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顯示美中貿易戰持續惡化,造成美股全面性走低,終場道瓊工業指數下跌354.8點,收在24815點;標普500指數下跌36.8點,收在2752.06點;Nasdaq指數下跌114.5點,收在7453.14點;費半指數下跌19.1點,收在1296.18點。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報系資料照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華為事件雖重擊相關電子供應鏈,但股價跌深也拉出了投資機會,於G20峰會之前,除非有美方出手進一步的戰略,大盤或有機會在年線附近築底,而受美中貿易戰波及的電子股有機會先行技術面反彈。對於先前相對強勢的傳產股,若無具體基本面支撐,則要留意有修正的可能。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非電子族群相對抗跌,營建資產、內需相關及生技等受貿易戰衝擊較低個股相對吸金,而低波動、高殖利率概念股可提供下檔支撐。電子產業方面,TWS、5G、IC設計等概念股可關注。

 

無線藍牙耳機風潮(TWS)成為2019年的市場發展趨勢,各大手機品牌廠已開始進攻這塊大餅,感測器、藍牙晶片、無線充電及MCU等產品線,有機會在2019年放量出貨挹注業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