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2

基隆限定除濕機補助申請太熱門 明恐額滿手腳要快

#除濕機 #基隆 #潮濕 #節能家電補助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因多雨潮濕天氣,節能家電補助特別增加除濕機納入,昨天公告受理,今天市府收件處大排長龍,除濕機大熱門,220萬額度今天即用盡,明天還會繼續受理,如果補助金額一旦額滿,即會暫停除濕機申請,請民眾注意,不要白跑一趟。

住宅家電汰換補助計畫前天公告並受理申請,至11月30日止,購買一、二級節能冷暖氣機與冰箱,每台最高補助3千元,追溯至去年12月7日;除濕機每公升補助400元,最高補助至20公升,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每台售價二分之一,追溯至去年6月1日。

今天市府收件處大排長龍,除濕機大熱門,220萬額度今天即用盡,明天還會繼續受理,如果補助金額一旦額滿,即會暫停除濕機申請,請民眾注意,不要白跑一趟。記者游明煌/ 攝影

今天市府收件處大排長龍,民眾抱怨等很久,擔心申請不到除濕機,工務處加開到4個櫃台進行專案處理。工務處指除濕機額度今天就快用盡,已經統計金額,預計明天還會受理,但明天如果額度滿了就暫停。

冷暖氣機、電冰箱補助款金額924萬,除濕機220萬,住商部門節能設備汰換1千萬,全部總計2100多萬元,金額無法互相支援。

工務處公用事業科長顧勝璿說,除濕機金額用完會向中央請示可否用其他項目支援,或再向中央申請經費,如果都不行就得明年再來了,明天如果除濕機部分額滿,就暫停除濕機申請,但其他冷氣、冰箱都會繼續受理申請,到11月30日止。

他並表示,冷氣、冰箱是全國都有汰舊換新項目,強制商家要回收,除濕機並沒有強制力要商家回收,已協調環保局在東光路回收場回收,並蓋章出具證明。

議員張秉鈞表示,今天申請人數超過400人,詳細數量及經費統計中。但除濕機補助申請即將額滿。預定申請除濕機補助民眾,今天請先與工務處聯繫,避免白跑一趟,住商節電專線電話:(02)2427243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