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水往上流風景區禁菸開罰 導遊力阻陸客搶稽查單

#禁菸 #水往上流 #違法 #地方 #陸客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綜合報導

台東縣內東海岸上的水往上流風景區,經台東縣衛生局今年3月間公告5月1日起全區禁菸,歷經4月一整個月宣導,縣衛生局今天上午展開稽查取締,但現場怪象多,有台灣司機嗆沒警察陪同,稽查人憑什麼看身分證件;還有男陸客先是拿出護照讓稽查人員抄寫,卻反悔意圖搶走女稽查員手上的稽查單,一旁導遊趕忙上前勸阻「不可以,搶單違法,後果更嚴重」陸客才住手,無奈上遊覽車。

台東縣衛生局今年3月間公告水上往流、多良車站兩處風景區全面禁菸,4月是宣導期,5月1日即今天起,違者依法開罰2000至1萬元新台幣不等。目前多良車站因整修未對外開放,但水往上流風景區今天一早還是隨時可見遊客無視禁菸規定,記者隨行採訪,10點到11點就目睹超過20餘人在水往上流景區內大剌剌吸菸,有台籍遊覽車司機,有陸客,也有開著轎車的國人,還有歐美遊客。

成功警分局員警用警車堵在遊覽車前,台籍司機才下車讓衛生局稽查人員開單。(因涉及隱私照片變色處理)記者羅紹平/攝影

成功警分局員警用警車堵在遊覽車前,台籍司機才下車讓衛生局稽查人員開單。(因涉及隱私照片變色處理)記者羅紹平/攝影

衛生局表示,稽查人員今天上午開出2張稽查單,會依稽查單內容,視情節輕重另開罰單,罰款2000至1萬元不等。如果國人不繳交罰款,會送法務部執行署強制執行; 至於陸客及外籍遊客部分,未來還要國健署與移民署研議如何處置。

今天上午當衛生局稽查人員上前取締時,絕大多數抽菸者都說沒看過告示牌,不知禁菸,但聽到稽查人員告知景內區內禁菸時,都配合的把香菸熄火,也有少數人對著稽查人員嗆聲,一位台籍司機就說「你們不是警察,憑什麼要我出示身分證件,找警察來再說」,稽查人員隨即打了電話報案,員警也在遊覽車離去前趕到,且堵在遊覽車前,阻止遊覽車離開,司機才下車出示身分證件。

另外,來自大陸浙江的厲姓男遊客先是拿出護照讓稽查人員抄寫護照資料,但稽查人員寫完稽查單時,得知罰400至2000人民幣,竟反悔意圖動手搶走女稽查員手中的稽查單,同行導遊立即勸阻「不可以,搶單違法,妨害公務後果更嚴重」。厲姓陸客才停手,無奈轉身上了遊覽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