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老闆拿太多、員工拿太少 三家上市櫃公司被點名

#曾銘宗 #地方 #勞動節 #薪資 #國巨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綜合報導

立委曾銘宗1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指出,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但員工薪資仍偏低,金管會應開記者會炮打、修理這些低薪的公司;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可以在適當時間對外說明,但沒有要特別修理誰。

曾銘宗表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去年受僱者每月主要工作經常性收入統計,906.2萬名受僱者,月薪未滿3萬元的占33.3%,「老闆拿太多,員工拿太少」。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聯合報系資料照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聯合報系資料照

若以107年上市公司薪資情況,股價200元以上、EPS10元以上的16家公司,扣除董監酬勞的員工平均福利費用排名,最高的是旭隼335.9萬元、第二名聯發科299.7萬元、第三名和泰汽車273.1萬元。

比較差的是國巨90.1萬元、儒鴻87.5萬元、川湖71.8萬元,可成只有65.6萬元。(遭點名低薪 國巨回應了

曾銘宗說,國巨之前只有60萬元,在他公布後,去年有提高,但去年董監酬平均1.1億元,看不下去。

上櫃公司方面,股價200元、EPS10元以上的12家公司,最差的是瓦城38.9萬元,寶雅45.7萬元,寶雅的EPS還有17.5元。最有競爭力的股價200元以上,EPS10元以上的公司,都有低薪情況。

顧立雄表示,我們政策是,上市櫃公司薪資情況要充分揭露,讓投資人了解公司狀況,包括EPS、股價及產業比較;瓦城餐飲業,寶雅是零售業,很多是非全職員工。

曾銘宗說,光揭露不夠,金管會應開記者會公布,炮打這些有獲利卻低薪的公司,就像國巨,之前他公布後去年就有改善。顧立雄表示,這三個(瓦城、寶雅、國巨)都是不同產業,我們的政策是做完整揭露。

曾銘宗說,你要開記者會修理他們;顧立雄說,「我們沒有要修理」,曾銘宗說:「我代表勞工要求你開記者會公布」,顧立雄允諾,可以在適當時間說明,但沒有要特別修理誰的問題,會在適當時機開記者會,端午節也快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