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疑建商超抽地下水 稻子敗根農民心淌血

#清水區 #稻子 #地下水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農民承租國有地種稻,今年插秧後卻逐漸枯黃及敗根,質疑附近工地施工抽取地下水,排放鹹水至灌溉溝渠所致,蔡姓農民說,耕種60幾年來,從沒發生過這種情況,根本無法收成,心血化為烏有。清水區公所7日會勘後表示,初步判斷應是施工所致,將協助農民與建商進行協調。

清水區民族路3段與四維路2段路口,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稻田,不過,靠近仔細一看,大批部分稻子慢慢泛黃及枯死。蔡姓農民表示,今年3月播種後,4月發現許多稻子都敗根死亡,二次插秧後也出現相同慘劇,受災面積達0.51公頃,附近農民更擔心災害擴大。

這一大片綠油油的稻子,部分因敗根而死亡,農民疑建商排放地下水所致。(陳淑娥攝)這一大片綠油油的稻子,部分因敗根而死亡,農民疑建商排放地下水所致。(陳淑娥攝)

蔡姓農民表示,自日據時代就承租耕種,從未發生這種情形,農田的水也是鹹鹹的,懷疑鄰近建商去年進駐蓋房子,因抽取地下水含有鹽水,排放至灌溉溝渠後流入農田,導致土壤含有鹽分所致。但建商卻回函表示,他們依法申請抽取地下水,並無產出鹹水情事。

區公所農業課指出,現場進行鹽水含量檢測,濃度確實偏高,初步判定應是施工超抽地下水所致,將協助農民與建商進行協調,另針對租金減免及休耕部分,也會送租佃委員會進行後續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