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年增400嬰兒 麥寮拚蓋幼兒園

#麥寮 #地方 #就業 #六輕 #幼兒

中國時報記者 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因社會福利佳、台塑六輕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人口數逆勢成長,每年新生兒人數達3、400名,導致鄉立幼兒園不敷使用,鄉公所7日規畫先將麥寮國小楊厝分班轉型為楊厝幼兒園,未來再覓地興建第二鄉立幼兒園。

楊厝分班先轉型應急雲林縣因少子化、缺乏就業機會等問題,人口數不斷減少,斗六市與麥寮鄉是全縣唯二人口數增加的城市,麥寮鄉今年人口數已突破4萬6000人,新生兒人數也是年年增加,今年達到450名歷年新高,但也因此出現鄉立幼兒園一位難求的問題。

麥寮鄉新生兒人數年年增加,將增設第2鄉立幼兒園。(張朝欣攝)

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鄉立幼兒園目前共13班390人,約佔全鄉總托幼人數3分之1,其他則由國小附設幼兒園、私立幼兒園吸收,面對年年增加的新生兒,鄉公所初步計畫將麥寮國小楊厝分班轉型為楊厝幼兒園,以因應目前的燃眉之急。

蔡長昆說,楊厝分班目前僅剩國小1、2年級共3名學生,轉型為楊厝幼兒園,可利用現有教室增加3班約60人,若再增建教室可暫時疏解幼兒園班數不足問題,但最終解決之道還是要覓地興建第2鄉立幼兒園。

鄉代支持再建第二所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指出,鄉立幼兒園需考量弱勢家庭優先就學問題,因此剩下的名額更加有限,為了提供鄉民最好的幼兒教育環境,她會全力支持鄉公所興建第2鄉立幼兒園。

吳明宜表示,麥寮鄉人口數從早年不到3萬人,增加到目前的4萬6000餘人,成為雲林沿海最具發展潛力的鄉鎮,但也因快速發展導致部分配套建設來不及施設,鄉代會將與鄉公所攜手合作,擘畫更周全的鄉政藍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