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機捷A10站轉乘 半小時苦等公車、沒遮蔭

#交通 #桃園機場捷運 #機捷 #接駁車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平均日運量6.1萬人次,逐漸成為桃園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但有民眾向市議員投訴,出了機捷搭接駁車,等了半小時還等不到公車,也沒有候車亭可躲雨,大眾運輸的便捷只做半套。

市議員郭麗華說,機場捷運開通後,市民常搭機捷到台北或去林口長庚醫院看診,比以往便利許多,但最近有一位阿嬤搭了40多分鐘的機捷從台北回到桃園,之後想轉乘公車回南崁市區,苦等快半小時還搭不到車。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宣布,由於機捷光今年上半年就淨賺二億,十月起票價調降十元;之後還要與北捷價格一致,讓台北、新北與桃園市民都有感。 記者許正宏/攝影

桃園機場捷運平均日運量6.1萬人次,逐漸成為桃園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 記者許正宏/攝影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宣布,由於機捷光今年上半年就淨賺二億,十月起票價調降十元;之後還要與北捷價格一致,讓台北、新北與桃園市民都有感。 記者許正宏/攝影

這位阿嬤在機捷A10站等接駁車,她表示,原以為等個十幾分鐘就有一班車,沒想到一等就近半小時,還看不到公車;等待期間因天氣炎熱,也沒有候車亭可以遮蔭,讓她這趟大眾運輸之旅留下缺憾。

市府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鄒育菁指出,桃園市共有11個機場捷運站,目前有55條市區公車路線、47條免費公車路線提供接駁服務,尖峰班距約每10分鐘就有一班,離峰時最快20分鐘也能等到車。

鄒育菁說,接駁熱門路線平均有5、60個班次,民眾若久候多時仍等不到車,多半是目的地較偏遠,接駁班次密度相對低,未來會視情況調整,若接駁需求高,也會透過補貼協調客運業者增加或調整班次。

桃園的機捷站點有候車亭的包括A7、A8、A15、A16、A17、A19、A21,A9林口站屬新北管轄,A12到14在機場範圍內,A18連結高鐵站。

至於A10站沒有候車亭,是因候車區剛好在捷運高架軌道下方,才未額外設候車亭;今年則已著手規畫建置A11站外候車亭,A20興南站較偏遠尚未完全開發,因此無候車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