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民宿兼仲介 為寄居蟹找家

#民宿 #觀光 #計畫 #遊客 #寄居蟹 #新奇 #房屋仲介 #深度旅遊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觀光局東管處與義守大學3年前推動「寄居蟹安家計畫」,讓遊客把家還給寄居蟹,獲得廣大回響,今年夏天首度推出「寄居蟹房屋仲介所」活動,包括夏卡爾、星月屋等民宿均提供放置螺貝殼的地點,也讓遊客透過深度旅遊,參與生態保育。

綠島星月屋民宿前廣場草地上放置10多枚貝殼,告示牌上寫著「寄居蟹房屋仲介所」,遊客乍看以為是房地產廣告,仔細一看,還有「謝謝您幫忙寄居蟹找到合適的家」等字眼,令人莞爾。

「曾親眼看到寄居蟹背著放在庭院中養蘭花的蛋殼,當時忍不住一陣心酸」,業者小妤說,綠島的貝殼被遊客撿光,寄居蟹苦無棲身之所,因此響應「屋房仲介所」計畫,帶領遊客為募集來的螺貝殼編號、標放,遊客更可以就近觀察寄居蟹換殼的有趣畫面。

東管處與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合作進行「寄居蟹安家計畫」,3年來獲得熱烈回響,不少人把收藏的貝殼或吃過的螺殼寄回,經清洗與曝曬去除臭味後,為每顆貝殼刻上「門牌號碼」,放到海邊讓寄居蟹來換家。

今年更延伸至當地的民宿業者,目前已有夏卡爾、星月屋提供「房屋仲介所」場地,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表示,業者的投入,可達到觀光與生態雙贏,遊客更能透過深度的生態之旅,體驗不一樣的遊程,讓生態保育觀念深植人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