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不會跳票 高鐵雲林站12月通車

#地方 #交通 #政策 #高鐵 #雲林 #長鴻營造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長鴻營造發生財務危機,許多人憂心影響高鐵雲林站12月營運通車及安全。高鐵雲林站長顏宏穎指出,雲林站已全部完竣,交通部本月初完成履勘,等於驗收完畢,12月如期、如質營運沒問題,11月4日開始訂購預售票及團體參觀導覽。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擔心高鐵雲林站進度,昨日踏勘,雲林站長顏宏穎(右前)為大家導覽。(許素惠攝)

立委劉建國15日指出,長鴻在今年5、6月間便因周轉不靈陸續跳票,高鐵公司竟毫無察覺,實在有失監督之責,他將盡力協助透過債權移轉等法律程序,讓高鐵公司直接把工程款撥給下游廠商,確保如期通車及工程品質。

「我最怕垃圾無處燒,和車不通!」近來為垃圾問題苦惱的雲林縣長李進勇得知營造高鐵雲林站工程的長鴻公司爆發財務危機,也十分擔憂延宕通車,昨日下午專程踏勘關切,見媒體第1句話就道出內心煩惱。

顏宏穎說明,高鐵雲林站體工程約在今年5、6月就完工,6月至10月是細節收尾及系統測試,所以,營建工程進度及品質未受長鴻財務危機影響,本月初便已經交通部完成履勘,等於驗收完畢。

「現在就是一個可以營運的站體!」顏宏穎表示,整體工程、系統等安全沒問題,12月通車絕對不會跳票,將於11月4日開放訂購預售票,並同時接受團體預約參訪導覽。

李進勇指出,配合高鐵雲林站區通車,縣府已規畫雲林新動線,健全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推動快捷公車,有效紓解高鐵通車後的車流需求,秉持時程、成本及品質兼顧原則持續推動辦理。

此外,除了北港、斗六等接駁公車外,劉建國也爭取到將原有台西客運105班、10條現有路線調整,並增設虎尾高鐵雲林站,配合11月4日高鐵預售票上路,每天將有26班次公車往返斗南火車站和高鐵雲林站,建構更完善的交通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