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

承包商達協議 高鐵雲林站如期通車

#交通 #高鐵雲林站 #長鴻營造 #跳票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高鐵雲林車站工程,上月爆發承包廠商長鴻營造公司跳票事件,立委劉建國昨天表示,長鴻與下游協力廠商間債權爭議,高鐵允諾持續以業主立場,在法律許可範圍內盡力提供協助,既定通車啟用時程不變。

縣長李進勇擔心營造商財務問題,會影響高鐵雲林站通車時程,日前也曾率員前往站區會勘,要求落實工程品質並如期通車。

高鐵雲林站長顏宏穎表示,高鐵雲林站已如期、如質完工,並於10月初完成交通部安全履勘作業,將於11月4日開放訂購預售票,12月1日啟用及通車時程不受影響。

劉建國說,為確保高鐵雲林站順利通車及站體品質安全無虞,多次與高鐵、長鴻及協力廠商自救會進行協商,10月31日三方初步達成共識結論。

共識內容包括截至10月29日高鐵已支付部分工程債權8千多萬給協力廠商,後續營運與維修需求,高鐵將終止與長鴻營造部分合約,並視情況改為直接與協力商訂約,於廠商履約後直接支付工程款給各協力廠商,

劉建國表示,高鐵雲林站通車一直是雲林人殷殷期盼,12月1日終於要通車了,在接著1個月時間內,後續可能還有部分零星修護工程未完成,高鐵應儘速與長鴻協力商簽訂新合約,保障協力商權益,也讓高鐵能在安全無虞順利通車啟用。

他要求交通部應繼續監督高鐵,做好因應及安全維護,確保旅客安全及安心;高鐵也呼籲長鴻營造負起應盡的責任,切勿因本身財務問題影響公共工程建設成果及下游包商權益。

縣府指出,為配合高鐵雲林站區通車,已規劃雲林站接駁車新動線,健全聯外道路系統,推動雲林快捷公車,以有效紓解高鐵通車後的車流需求,提供縣民安全便利的回鄉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