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7

黑板樹花開 市民「乾草熱」上身

#地方 #黑板樹 #過敏 #花粉 #乾草熱 #黑板樹花期 #黑板樹花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正值黑板樹開花期,有過敏體質的市民吸入花粉後,紛紛出現氣喘、眼睛紅腫等症狀,建議養工處在黑板樹開花期前修剪樹枝,養工處回應,黑板樹花期不長,為植物開花以維持生命,目前不會修剪樹枝,提醒過敏體質的市民最好避開黑板樹。

專治過敏的醫師楊家福說,過敏體質民眾吸入花粉後,反應不一,有些人會流鼻涕、喉嚨痛,有些人會有微燒,但體溫卻不超過37.2或37.3度,稱為「乾草熱」。建議有過敏體質的市民,在黑板樹開花期間,外出最好戴上口罩。

有嚴重過敏體質的市民陳如慧說,每年黑板樹開花期間,就是她到診所「報到」時候,吸入花粉引起過敏的反應是眼睛紅腫以及氣喘,「就算戴上口罩還是一樣,好痛苦喔! 」。

以黑板樹作為高雄市行道樹的路段,分別在民族路、小港區漢民路、翠華路中華陸橋段至世運大道間、自由路河堤段至華夏路間以及大順路等,在彌陀區及永安區也有種植黑板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