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高鐵雲林站包商 追討長鴻積欠1.6億工程款

#地方 #高鐵雲林站 #台灣高鐵 #長鴻營造 #長鴻跳票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高鐵雲林站今天通車,承造雲林站的長鴻營造公司數十名下游包商自救會成員,昨天到雲林站抗議並遞交陳情書給高鐵副總朱登子,朱副總允諾會處理;立委劉建國要求高鐵不要「高高在上、鐵石心腸」。

朱登子說,高鐵多次邀集長鴻與下游協力廠商協商解決方案,監督長鴻背書轉讓方式,讓廠商取得8200萬工程款,高鐵雖與長鴻解約,但也與50家協力廠商協議辦理新約,目前已有4家完成新約,一旦簽新約,未來就可把價款直接匯給廠商。

40多名廠商由自救會長廖欽智帶領,高舉布條和標語要求高鐵盡早撥付工程款,部分廠商以淚控訴「我們辛苦蓋好車站卻拿不到錢,天理何在」,痛批長鴻和高鐵不顧他們死活。自救會揚言不排除在今天高官主持通車儀式時再發動抗議,相關單位加強溝通。

劉建國說,長鴻積欠小包商2億多工程費,經協調高鐵最近把8千多萬直接撥給下游廠商,但還約有1億6千萬未還,高鐵手中仍握有5千多萬工程款、3千多萬保固金及7千多萬履約金,合計約1億7千多萬履約保證金,足夠處理長鴻債務,他要求交通部出面協助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