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廠商擬抗爭 長鴻危機延燒高鐵

#交通 #高鐵雲林站 #高雄輕軌 #長鴻營造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不還錢就不讓高鐵通車!」承包高鐵雲林站的長鴻營造公司發生財務危機,長鴻30多家協力廠被積欠1億多元工程款,昨天聚集高鐵雲林站成立自救會,揚言近日到高鐵12月1日通車日前,將發動連串抗爭行動。

長鴻下游30多家協力廠商要求採取行動,自救會長廖欽智表示,長鴻委託法律事務所擬定償還辦法,其中債權轉移條款,他們無法接受,雲林站大致完工,但驗收前收尾工程仍有許多工程或設備待改善,如果交通部不要求長鴻回應,後續工程只好停擺。

有人揚言21日前等不到長鴻回應或解決辦法,自救會將包圍雲林站展開連串抗爭。「拆啦、拆啦」有廠商態度強硬,表明進站拆除原料彌補損失,也有廠商認為通車將拿不到錢,建議癱瘓12月1日通車儀式。

討論後決議在雲林站試營運到通車日,採取連串抗爭,第一波將在雲林站四周掛抗議布條,讓遊客知道是廠商血汗錢換來的。

高鐵強調,體恤廠商心情,9月底高鐵就邀長鴻與下游廠商多次協商,長鴻既聲請公司重整及緊急處分,高鐵將在法律範圍內儘快召集協調長鴻辦理監督付款,維護協力廠商權益,雲林站啟用及通車時程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