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停工20天 輕軌復工趕進度

#交通 #高雄輕軌 #輕軌捷運 #長鴻營造 #輕軌跳票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受長鴻營造公司跳票影響,土建工程停擺達20天,日前總算完成債權讓與程序,長鴻下游包商全面復工。捷運局表示,包商吃下定心丸後,施工速度比以前快,可望達成明年初通車到C8站的目標。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由西班牙CAF公司和長鴻營造聯合承攬,各自負責機電和土建工程,但長鴻財務出狀況後,下游包商沒有領到錢,10月14日即展開罷工。

高市府、長鴻與長鴻下游分包商組成的自救會展開協商,終於完成債權讓與,由市府直接付錢給下游包商,下游包商本月4日起全面復工,並加緊趕工。

捷運局表示,長鴻問題爆發是「長痛不如短痛」,如今下游包商確定可拿到錢後,趕工速度比以前還快。有信心明年春節前通車到C8站,明年中到C14站可全面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