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3

輕軌穿梭成功路 C4到C8測試中

#交通 #高雄輕軌 #輕軌捷運 #陳菊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C4到C8段進入行駛測試階段,輕軌列車陸續穿梭在成功路上,吸引民眾目光。高雄市府捷運局表示,該段土建工程幾乎完工,目前相關機電系統持續整合中,因此開出列車測試,可望能在近期內展開初、履勘申報作業。

高雄輕軌是全台第一條輕軌工程,何時可正式全線通車備受各方矚目。輕軌C1到C4凱旋路段,在去年10月中旬試營運,原本C4到C8成功路段,市府規劃趕在今年春節前完工,但受承包商長鴻營造去年中跳票的拖累,輕軌工程進度延宕,C4到C8路段趕不及2月通車。

高市捷運局表示,目前C4至C8各路口已完成鋪軌工程,候車站也完成鋼構主體及設備安裝作業,土建部分可說幾乎完工;但機電系統部分的供電、號誌、通訊仍在測試中,過年施工單位也沒休息,近幾天陸續開出列車行駛測試,為接下來的初、履勘做準備,初勘預計2月底前提出。

交通局指出,輕軌依照規定要經過初勘、履勘才能夠營運,以C1到C4段為例,初勘還經修正後才進入履勘,履勘書面審查時也被要求重作測試,耗時至少一個月。

捷運局盼早日進入初、履勘階段,儘快讓輕軌第一階段C1至C8站能全線通車,達到市區交通運輸的功能。

捷運局表示,C4至C8通車後,整個試營運路段可通過台鋁、中鋼總部、高雄展覽館、高市總圖等指標景點,可吸引更多民眾搭乘,屆時可望提升整體運輸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