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8

輕軌C4到C8申請初勘 最後3站趕工

#交通 #高雄輕軌 #輕軌捷運 #高雄房市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工程分3段完工,目前C1至C4站在試營運,捷運局昨天表示,接下來的C4到C8路段已提出初勘申請,待初、履勘完成後即可上路;剩下的3站,捷運局表示已要求業者提趕工計畫,不放棄6月通車目標。

捷運局表示,C4到C8站已完成軌道鋪設,4座候車站體、機電系統也已完工,進入景觀收尾,申請初勘後,輕軌必須完成測試報告、書面文件等,最快4月上旬初勘。

捷運局主秘吳嘉昌說,最後3站最困難的是愛河段,捷運局每天都緊盯進度,希望盡快完成第一階段的「最後一哩路」。

輕軌C1到C4站去年10月試營運,開放民眾免費試乘,超過20萬民眾體驗。捷運局說,持一卡通刷卡的僅約5成,未來實際收費都要刷一卡通,希望民眾養成上、下車刷一卡通的習慣。C8站完成初履勘,即可開放民眾從C1搭乘到C8,且將縮短班距,從目前半小時一班,變成尖峰時段10分鐘、離峰時段15分鐘一班,營業時間也會延長,改為早上7點到晚上9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