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41

高雄輕軌月底試乘 恐跳票

#交通 #高雄輕軌 #輕軌捷運 #袁艾菲 #高雄房市 #陳菊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市輕軌26日請來有宅男女神稱號藝人袁艾菲代言,高雄市長陳菊前往探班籲請民眾遵守與輕軌相關交通規則,對於輕軌能否於8月底試營運則未鬆口,她強調,試營運時間不急,一切以安全為考量。

宅男女神袁艾菲昨天扮成輕軌列車長服務身障旅客,並宣導交通規則,陳菊探班致意:「歡迎美女到高雄」。倆人相見歡後,捷運局長吳義隆就陳菊談及試營運補充表示,雖然希望試營運愈快愈好,但仍須等待交通部履勘作業完成,原先預設8月底試營運是努力目標,安全考量優於一切。

他說,C1至C4車站努力拚試營運,C5至C8車站正加緊趕工,希望9月完工,屆時再同時進行初履勘作業,一切順利的話,10月底輕軌各站可停靠。

輕軌拚8月底試營運,但8月初交通局初勘委員會現勘,發現列車號誌與路口號誌連線整合測試土建、營運及機電等21項缺失待改善。不料屋漏偏逢連夜雨,又遇蘇迪勒、天鵝颱風攪局,機廠機電設備埋設電纜浸水潮濕,列車無法測試行駛,路口號誌也無法送電測試。

雖市府以限掛文件寄送交通部報履勘,但交通部履勘作業包括輕軌文件審查、前置會議、實地履勘等,預估須2至3周,幾乎已可確定8月底不可能試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