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0

基隆新火車站頂蓋轉運站? 3天內確定

#地方 #新奇 #基隆 #火車站 #轉運站 #舊站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市長林右昌昨與立委蔡適應等人,在立法院召開城際轉運站協調會,要利用基隆新火車站上方頂板建城際轉運站,舊站規畫為候車大廳,並設通道聯結。交通部允諾在3天內評估,如確認結構及消防安全無虞,即同意轉運站計畫。

林右昌說,城際轉運站計畫是在火車站都市更新完成前的過度性設施,定位是「臨時的城際轉運站」,未來執行更新案時要再思考永久性城際轉運站的設置地點,但市民的交通需求「一天都不能等」,即使是臨時的城際轉運站也非常急迫,一定要有良好的候車空間。

新火車站完工只是更新的第一階段,城際轉運中心完成則是第二階段,兩階段完成後才能繼續推動更新,他希望交通部能支持。因台鐵認為設置城際轉運站恐影響未來都更整體開發效益,遲未出具同意書。昨天的協調會採閉門協商,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鐵路局長周永暉都到場。

曾大仁說,從公共運輸角度支持轉運計畫,但必須確保出入車站旅客不會受到影響。城際轉運站沒有辦法單獨存在,必須配合都更全盤考量及資產活化利用。

蔡適應指出,外縣市民眾到基隆一出火車站,都以為來到落後地區,設置城際轉運站絕對有必要性,交通部長期以來對基隆的交通建設規畫遠落後其他都市,不應再以「技術性問題」反對。

林右昌自行宣布結論,他說,因新站上方有採光罩及一些綠建築設施,台鐵擔心有安全疑慮,原則上同意設在此處是最好的地點,鐵工局等單位3天內釐清有無安全問題,如沒疑慮就按市府的計畫動工,所需經費由交通部之前承諾的1億5千萬元補助改善周遭候車環境及轉運設施支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