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8

茄苳夫妻樹移植 挺過雙颱

#地方 #新奇 #夫妻樹 #彰化 #大村 #福林宮 #土地公廟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夫妻本是同林樹,颱風來時共患難。大村福林宮土地公廟數月前從大村國小移植2棵百年茄苳樹,這2棵土地公託夢指定的「夫妻樹」,挺過蘇迪勒與杜鵑2個颱風的摧殘,廟方正大興土木建造老樹庭園,希望成為地方新景點。


從大村國小移植而來的2棵百年茄苳樹,挺過2次颱風摧殘,福林宮廟方正大興土木建造老樹庭園。(洪璧珍攝)

福林宮位於茄苳村,舊名「茄苳林」,主委吳結利說,早在2年前他剛上任,為了符合地方形象,即四處打探,要買2棵茄苳樹回來種在廟前,但跑遍全國各地,都沒找到適合的。

後來,他得知大村國小校園有2棵百年茄苳樹,因而向校方請求割愛,但未獲校方同意,去年,校方新建圖書館,同意把其中1棵送給福林宮。

吳結利說,今年初,廟方派人到學校進行移植前的斷根作業,但土地公託夢指示說這2棵樹是「夫妻樹」,一定要同時移植;他正愁不知如何向校方開口,沒想到1周後,校方主動同意2棵樹都送給該廟。

當時的校長葉龍源說,2棵茄苳都有百年之齡,校方捨不得送人,但因老樹枝繁葉茂,影響校旁住戶採光,因而必須時時修剪,既然廟方有所需求,校方基於成人之美,也免去修剪之苦,遂同意割愛。

2棵茄苳樹5月間順利移植到茄苳林土地公廟前,不料8月先是遭逢強颱蘇迪勒,9月又有杜鵑來襲,連續2個颱風的摧殘,地方民眾擔心老樹挺不住,但老樹卻發揮強韌的生命力,除了樹葉稍稍受損,枝幹屹立不搖,且冒出新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