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3

台糖整修北港糖廠 降租利招商

#地方 #商圈 #台糖 #北港 #糖廠 #休閒 #觀光

記者姜宜菁/北港報導

台糖公司北港糖廠停工10年,為了資產活化,台糖公司編列2千萬元預算,整修糖廠區內10棟房舍,調降租金對外招商,改造休閒觀光遊憩園區,促進地方繁榮。

北港糖廠緣起民國前2年由日本人創立北港製糖株式會社,繁盛時期每天高達600多名工人,受到經濟環境的變遷,北港糖廠在10年前熄燈,20公頃的園區就此荒廢。

北港鎮長張勝智表示,北港糖廠是在地人的共同回憶,許多人來此拍婚紗、約會,或購買糖廠冰棒,為帶動地方發展,多次與台糖雲嘉區處溝通,糖廠活化計畫終於有眉目,昨天動工;第一期工程2千萬元,整修10棟房舍,面積5公頃,「絕不會砍任何樹木」,預計明年7月完工。

台糖公司雲嘉區處經理洪天財說,國際觀光客今年突破1千萬人次、明年又要實施周休二日,鄰近的北港朝天宮每年也有600萬人參拜,為因應民眾休閒活動和活化廠區,將老舊的房舍改造成休閒觀光遊憩園區,同時拆除部分圍牆,讓糖廠成為北港地區假日必訪景點。

北港糖廠倉庫去年前對外招標,每年租金達800萬元,嚇退廠商,為招商順利,台糖特別調降租金,以課稅現值的1成計算,較前少了5成,歡迎婚紗、經營農特產品或是休閒等業者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