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幼童巧手彩繪 老眷村換新裝

#地方 #民勤社區 #社區規劃 #眷村 #介壽新村 #再生工作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市民勤社區發展協會因參加花蓮縣府舉辦的社區規畫師研習課程,讓一群懷念昔日眷村風光的長輩們付諸行動,開始從事介壽新村風貌再生工作,30日正式對外展示彩繪故事牆,並透過老照片、眷村美食咀嚼集體回憶,盼能延續眷村文化,創造觀光亮點。

花蓮市民勤社區幼兒園小朋友幫忙彩繪眷村圍牆。(阮迺閎攝)

介壽新村在國民政府遷台後,由政府租借給空軍防校,安置軍人子弟,隨著耆老凋零、眷村沒落,現只剩30多戶在此居住;發起彩繪牆面的花蓮縣美術協會常務理事田于妹,1949年舉家搭乘登陸艇,從大陸塘沽港抵達花蓮港,移居介壽新村30載時光,她以畫筆繪出過往回憶及眷村生活點滴。

田于妹說,眷村住戶多是空軍子弟,小時後看見軍機翱翔天際,都會敬禮,驕傲向別人說「那是我爸爸開的飛機!」眷村人情味濃厚,早期家戶會在自家院子掛香腸,常吸引調皮的孩子們攀牆偷拿,大人們也知道,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告訴孩子「拿一根就好,別拿太多。」

田于妹逗趣的講解,讓許多曾在眷村生活過的民眾頓時陷入回憶洪流中,有人說,以前社區限電,大家都搶在還沒斷電前趕緊把書念完;老村長徐正元說,介壽新村出了不少名人,像過去號稱亞洲最高的女籃中鋒周汝蘭、知名播音員鄢蘭、演員劉尚謙等都是介壽新村的子弟!

主辦單位也邀請當地幼兒園小朋友彩繪圍牆,揉合老一輩回憶與下一代創意,頗具承先啟後的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