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捷運站電扶梯僅半套 民盼增建

#地方 #交通 #頂溪捷運站 #電扶梯 #永和區 #銀髮族 #無障礙設施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永和區銀髮族比例高,但頂溪捷運站2號出口未設無障礙設施,連電扶梯也只有半套,長者進出站得爬36階的樓梯,氣喘吁吁,有民眾向民代反應,盼能增設電扶梯設施。新北市捷運工程處20日會勘後表示,將建議台北市捷運局評估改善。

永和區銀髮族比例高,但頂溪捷運站2號出口未設無障礙設施,連電扶梯也只有半套,長者進出站得爬36階的樓梯,氣喘吁吁。(記者葉書宏/攝影)

張姓民眾向市議員許昭興陳情,頂溪捷運站有2個出口,1號出口設有電梯和電扶梯,但靠近文化路的2號出口,不僅沒設電梯,連電扶梯也僅做到一半,有些銀髮族搭乘電扶梯到一半,才發現還有36階樓梯,須折回另一出口才能順利出站,盼增建更完整的電扶梯設施。

許昭興昨召集新北市捷運工程處、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及台北捷運公司等單位到現場會勘,她要求相關單位重新評估,是否有增設電扶梯的可行性。許昭興說,頂溪站已設站逾15年,很多客觀條件改變,進出站人次月平均由民國89年50多萬人次,至103年已超過100萬人次,捷運局應重新評估,提出增設電扶梯的可行方案,給銀髮族更友善的通行空間。

新北市捷運工程處回應,當初頂溪2號出口沒有規畫完整電扶梯,主因是該出口的斜率問題,現行技術能否增建,將請台北市捷運局再行評估,若無法增建,將建議是否增加無障礙升降平台,並在未改善前要求站務人員加強導引,方便民眾進出的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