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4

基隆湖海路落石不斷 林務局遭罰6萬

#地方 #湖海路 #落石 #水土保持 #山壁 #林務局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短短半年,基隆湖海路落石坍方不斷,人心惶惶,但土地權責單位林務局半年來在水土保持方面卻沒任何作為。基隆市政府15日發文林務局開罰6萬元,並要求林務局限期改善否則「罰到改善為止」。

基隆市湖海路旁的山壁半年內發生2次巨石崩落意外,基隆市產發處曾多次發文要求土地權責單位林務局必須負起維護責任,卻無下文,15日基市府依法開罰6萬元。(記者劉育辰/攝影)

去年12月26日下午,1顆30噸重的巨石從70公尺處山坡砸落,將路面砸出1個大洞,讓附近居民、遊客人心惶惶。沒想到今年5月11日在同一地點又發生1.5噸巨石砸落,民眾痛批:「把人命當玩笑!」

基隆市政府漁農工程科長林柏樹說,去年落石意外發生後,曾數次發函林務局,要求林務局善盡管理責任,針對落石處做好水土保持及落石防範,但林務局卻回應:「產業道路是基市府開闢,應由基隆市工務處負責。」但市府認為,落石點距離路面超過50公尺,與市府開闢道路無關。

林務局羅東管理處副處長張獻仁表示,基隆市府開單開這麼快,很不公平!張獻仁強調,當初開闢道路時就評估過湖海路那個區段山壁太陡峭,風化落石是必然的,現在又不是因為林務局在落石區施工,出事後就把責任推給林務局、還開單,實在有爭議。至於罰單的部分,羅東管理處會再申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