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8

湖海路坍方 基隆市府促林務局改善

#地方 #坍方 #基隆巿 #湖海路 #風化 #崩落 #林務局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湖海路3.1公里附近邊坡不到5個月坍了兩次,幸好未出人命,巿府擔心下次沒那麼幸運,催促林務局盡快處理,否則25日限期一到就要開罰。

產發處長項文龍昨天表示,巿議會上月已做成決議,限期1個月內改正,從上月25日起算,若無具體回應就開罰。林務局已訂今天開會,要羅東林管處清查並簡報,以釐清權責。

湖海路邊坡同一處去年12月26日才有巨石由高處崩落,砸穿下方路面,巿府工務處清除落石,修復邊坡防石網,交旅處也自行整修砸壞的護欄。由於上方土地屬國有林地,巿府去年底就通知林務局處理,但一直未有進度。

上月巿議會決議針對本巿國有地辦理水土保持列管案件,限土地權屬單位1個月內處理,否則開罰,行政院6日也召集基隆巿府等單位開會,要林務局盡速辦理,沒想到前天同一地又掉落土石。

項文龍說,產發處除了發文外,他昨天還親自打電話給羅東林管處長及副處長,告知事情嚴重性。林務局應提出水保計畫,若再拖下去,就要開罰。

巿府工務處表示,這兩次坍方原因都一樣,由於基隆地區經常下雨,土壤含水量飽和,邊坡易滑動,岩石也因受海風及雨水交互作用易於風化崩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