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6

「得來速」占騎樓 民眾批公器私用

#地方 #交通 #得來速 #麥當勞 #騎樓 #行人 #車禍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周姓民眾投訴,指麥當勞九如二路分店違法將騎樓設為機車「得來速」通道,造成行人常與機車族爭道、險象環生。周小姐呼籲麥當勞盡快停止得來速服務,恢復路人「行的權利」。

麥當勞九如二路分店,違法將騎樓設為機車「得來速」通道,行人反彈。(記者蘇郁涵/攝影)

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規定,若有店家將道路作為工作場所,可處1200元至2400元罰款。警方呼籲麥當勞盡快將黏貼在外牆上的「外賣窗口購餐車道」指標撕下,把路權還給行人。

對此,麥當勞表示,近日將停止九如二路分店所提供的「機車得來速」服務,對行人造成困擾「很抱歉」。

「哪有人把騎樓設為營業用途的車道呢?擺明就是公器私用嘛」,周小姐說,麥當勞其它分店規劃的「得來速」車道都是「ㄇ」字形,規劃的動線都在餐廳合法使用範圍內,她沒有意見。

不過,麥當勞九如二路分店所規劃的機車得來速車道,明顯是利用「公共空間」當作私人營業場所。周小姐說,這家分店的位置在三民區九如一路與平等路口,屬於「三角窗」位置,照理說,餐廳門外的騎樓是讓路人行走的,而非麥當勞餐廳使用範圍。

「我有好幾次都差點被機車撞到」,周小姐說,在尖峰時段,走在麥當勞店門前,都差點被騎到「得來速」通道上的機車族撞到,有時還會看到機車族排成一列等著取餐,「這些情形都嚴重影響到路人權益,希望麥當勞盡快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