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台南推動騎樓整平 預計10月進場施作

#騎樓 #政策 #地方 #交通 #行人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南市積極推動騎樓整平,預計10月下旬針對中西區熱鬧市區先著手改善,還給行人友善空間。工務局表示,2021年預計施作4個路段騎樓整平工程,包括中西區民生路(永福路至忠義路段)、忠義路(民生路至民權路段),東區前鋒路(青年路到東寧路段)及南區國民路等。
 
工務局說明,市府積極推動騎樓整平,但因渉及私人土地,推動不易,今年預計施作4個路段,其中民生路、忠義路在逐戶拜訪詳細說明工程下,優先取得所有權人同意書已達85%,預計10月下旬進場施做。
台南市推動騎樓整平。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推動騎樓整平。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工務局已偕同中西區公所及南美里長曾朝欽、監造單位及承攬廠商等多人,前往民生路、忠義路逐戶拜訪住戶,向民眾說明工程期程,將在不影響住戶出入及店家營業下進行施工。
 
工務局表示,店家住戶對工程的疑惑也由廠商當面向民眾釋疑,並在曾朝欽里長大力支持及擔保下,當場又多好幾戶簽下同意書,目前已取得所有權人85%的同意書。
 
工務局強調,騎樓整平計劃目標致力打造身障者、老人、孕婦、幼兒等行動不便族群都方便的優質人行環境,將會持續努力推動,也期望能夠獲得民眾的支持,共同打造以人為本的友善又安全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