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7

麥當勞得來速60秒服務 今晚喊卡

#商圈 #麥當勞 #得來速 #靠北麥當勞 #奧客

記者金穎清、郭家崴/綜合報導

台灣麥當勞多次舉辦「得來速60秒極速服務」活動,激勵員工以公司黃金標準提供快速服務,今年再度推出,陸續有員工成立「靠北麥當勞」臉書粉絲團,表示遇到奧客不擇手段讓員工逾時,又被主管苛責,憤而離職;有網友發起「要求麥當勞停止60秒得來速」,加上又被北市勞動局盯上,麥當勞決定提前在今晚8時結束此一活動。

勞動局說,依規定業者應在活動開辦前,做好預防侵害員工身心的書面計畫和執行紀錄,該局近期仍將前往檢查。麥當勞原宣布本月13日起至月底,在全台超過150家分店推出「得來速60秒極速服務」,消費者從結帳至取餐只要60秒,若超過時間就可獲贈一張大麥克兌換券;北市勞動局認為,員工得快速製作餐點、結帳,可能承受緊繃時間壓力,若業者未做相關配套,恐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該局將依法查處。

日前有網友在Facebook「靠北麥當勞」社團po文,表示自己是麥當勞員工,抱怨有些顧客為得到兌換券,故意拖延取餐時間,或已點好餐,卻在交付餐點時要求更換,導致員工被主管責罵動作太慢,因而離職。

麥當勞解釋,活動用意為鼓勵開車和趕時間的消費者,多使用得來速服務,非藉此評估員工績效,即便員工出餐時間超過60秒,送出大麥克兌換券,也不會被責罵。

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股長黃金剛指出,為確保勞工工作身心健康去年7月新增訂的職業安全衛生法規範雇主須評估工作內容,是否會造成員工身體或精神侵害,而且須有心理輔導等配套措施。

他說,麥當勞推出「60秒出餐」行銷活動後,雖沒有接到員工投訴因動作慢而被客人謾罵造成心理壓力,但此活動若未做好影響員工身心的評估,經勞動局查獲,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複查時仍未改善,將開罰3至15萬元;若有員工因為工作內容,遭受生理或心理傷害而就醫,則對業者開罰3至30萬元。

台灣麥當勞餐昨晚發聲明表示活動提前在今晚8時結束。「感謝各界對於這個活動的意見,麥當勞重視員工感受與顧客回饋。」

麥當勞得來速餐廳全台超過150家,每年平均超過2000萬車次消費,2012年開辦得來速60秒極速服務,創速食業者之先。去年辦第2次,超過60秒免費送大麥克,近3周的活動來客數約成長1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