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隨時會坍! 基隆湖海路將設攔石網

#地方 #基隆 #落石 #林務局 #坍方 #湖海路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前天會同專家到基隆巿湖海路落石坍方地點會勘,認為隨時有崩落危險,將在半山腰設置約300多公尺長鋼構攔截網阻擋落石,山下則由市府加大、加高原有防護石柵。

林務局羅東管理處前天到湖海路會勘,決定在半山腰加設攔截網防止落石危害。(記者游明煌/攝影)

湖海路3.1到3.2公里處一帶山坡,去年12月26日發生落石坍方,本月11日再崩落,由市府工務處緊急搶修。巿府認為地主林務局疏於水土保持及維護,上周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單告發6萬元,限1個月改善,否則累罰。

羅東林管處不滿被開單,指11日發生落石後,林務局13日就召集相關單位協商分工處理,17日也請宜蘭大學協助進行空拍地形及地質資料提供後續處理參考。

羅東林管處前天邀請中央地調所、地質、大地、水保等4位專家及市政府工務處、產發處等相關單位現勘,察看兩次崩塌情況及檢視現場地形、地質。

羅東林管處治山課課長林志明說,與會專家經討論初步認為,湖海路3.2公里一帶屬厚層節理發達的砂岩,頁岩和砂岩交相堆疊,目前有多處頁岩裸露,由於落石源處高陡,各種清除工法都不易施作。

林志明指出,林務局將在半山腰處增設一道防落石網,初步攔截落石,長度約會做到300公尺左右,會在今年底完成,其他山坡則會再逐步改善。

市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山下道路旁市府原設有1公尺多的防護網石柵,市府會負責加強、加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