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連日大雨 基隆多處土石崩塌

#基隆 #地方 #坍方

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連日雨勢不斷造成多起土石崩落意外,連國道中山高邊坡也傳土石滑落,信義區也有一戶住家前有土石崩落;另前天安樂區皇地社區土石侵入民宅意外,災情未再擴大,市府將在坍方附近社區檢測水土保持狀況。

信義區孝東路一民宅遭土石侵入,市議員韓良圻呼籲住戶要注意住家安全。(圖/張謙俊攝)

昨天傳出土石崩落的是信義區孝東路和東光路,其中孝東路土方流入民宅後方,壓壞庭院及水管,影響社區住戶用水。由於住戶重病住院,屋內災情不詳,市議員韓良圻近日邀市府與國有財產局相關單位勘查救災。他呼籲,居住在山坡地住戶,雨季期間要特別注意居家安全。

針對安樂區皇地社區崩塌意外,市府昨召開會議,市長張通榮表示,市府相關單位已確認坍塌地點是皇地社區旁另一社區的未開發土地,雖屬私人所有,但為避免災情擴大,市府將先以災害準備金進行各項緊急處理措施,等到後續釐清責任後,再向土地所有權人求償。

市府都發處昨邀請土木技師劉永雄前往現場會勘,決定先請廠商盡速在土石上方覆蓋帆布,並闢建排水溝、截水溝渠等,避免災情繼續擴大,也會派人清理周邊環境,以免影響其他居民進出。另市府產業發展處也將全面檢測皇地與鄰近社區的水土保持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