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68

讓身障者方便就醫 高市首創無障礙小黃專用格位

#地方 #無障礙計程車 #復康巴士 #交通 #小港機場 #身障 #無障礙設施
好房News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配合無障礙計程車上路,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全國首創率先於凱旋、民生等六所醫院,設置「無障礙計程車及復康巴士專用格位」,以提供身障者方便就醫,並讓服務身障者的司機有安心等候的空間。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高雄市第一批無障礙計程車於今年8月27日正式上路,除了老人、孕婦、身障者等無障礙載運外,也服務一般多行李觀光客。依目前營運資料顯示,行動不便者的服務趟次佔約七成,其中又以就醫佔大宗,因此交通局首創於醫院劃設「無障礙計程車及復康巴士專用格位」,創造無縫就醫環境。
 
陳勁甫強調,專用格位的設置目的,除了讓身障者方便進出醫院外,也讓辛苦的無障礙小黃或復康巴士司機可以安心的停車候客,尤其目前民眾就醫包車的需求越來越高,司機於專用車位方便停車後,即可馬上協助身障者進出醫院,對身障者、家屬及司機是絕對三贏。
 
這項全國首創的專用格位規劃,獲得高雄市醫療院所的全力支持,民生醫院及凱旋醫院即提供院內用地,供交通局劃設1至4個專用車位,大同、小港、高醫、婦幼四所醫院也由交通局協調於最接近醫院入口的區位劃設。
 
陳勁甫表示,將以這六處為示範計畫,逐步擴充醫療院所的專用格位劃設,並擴大到重要交通轉運站及風景區。目前,高雄小港機場已分別於國內及國際線出口劃設無障礙計程車專用格位,方便停等接送身障旅客,也協調高鐵站比照辦理。風景區部分,澄清湖則已規劃選定位址,為推動無障礙計程車的無礙觀光優先鋪路。
 
交通局強調,無障礙計程車及復康巴士專用格位跟一般格位很容易區分,視現地條件劃設7至10米長空間,以方便司機從車後上下輪椅者,地面並劃有高雄市專屬的白色無障礙車輛符號,也設立專屬標誌牌,呼籲民眾勿違法佔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